公益結合商業模式,更導入學生教育創新
這次成立愛皂事生活平台,不只是希望能多一種參與社會議題的方式,更是要讓基金會能永續經營、有穩定的收入,大眾來愛皂事消費不只可以買到好品質的東西,還可以創造身心受限者的就業機會,同時帶來金流,用管理思維讓公益在不知不覺間發生。
 
葉文宏說,透過一個電商平台,也重新定義了社會資源的運用,愛皂事是由社會企業、非營利組織與學生共同參與社會創新執行;亦是一場實驗,不只從單一角度建立公益電商平台,學生在愛皂事裡,也可從實戰中發揮能力;對公益組織而言,可以建立系統,獲得人力,還可以給弱勢孩子釣竿,有工作機會,社會組織也可以賺到一點錢,同時讓世界變好,何樂不為?
 
愛皂事 發揮影響力讓愛發生
平台會命名為「愛皂事」,除了是基金會讓小唐學習做肥皂的小作所初始就用的名字,現在擴大經營的模式,讓「皂」變成同音的創「造」,讓初衷延續,讓愛繼續發生的事。愈多的參與,增加更多的理解,每位參與的大眾,透過自身的影響力讓更多的人來響應,一起成就一份善的商務循環,很多的身心障礙家庭,將對未來更有希望及信心。
 
葉文宏說,雖然目前無法將愛傳達到自己的孩子身邊,但一路走來也慢慢理解,老天或許是要自己去陪伴更多孩子,也許未來自己的孩子有機會看到,也會感到驕傲,自己的小愛也可以轉換為大愛的形式呈現,因此要努力讓參與愛皂事的學生、組織都能得到正面的幫助,也在未來產生更大的影響力,用不同的方式讓世界更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