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得基金會協助,重新看到孩子未來的希望

林正俠董事長與多數的身心障礙家長一樣,27年前當女兒妙妙出生確診為唐氏症者時,也曾徬徨不知所措。當時的醫療及資源相當的不足,大眾對於這病症的了解相當的少,別說對孩子是否有期待,而是連未來都不敢想,也看不到。幸好,那時的護理長告知林董事長去找「中華民國唐氏症關愛者協會」,也就是唐氏症基金會的前身。在協會中,董事長開始了解唐氏症,也看到了其他家長的努力及對未來的盼望。 

董事長說,現在的妙妙,在基金會的愛不囉嗦庇護工場工作。領第一份薪水時,還跟他說「爸爸,我要養你一輩子。」雖然董事長口中說「她只是這樣說,我知道不可能啦!」但看他在訴說這些事情時,溫柔的眼神,上揚的嘴角,都透露出他對妙妙未來充滿希望與信心。 

能力愈大責任愈大,希望能照顧更多的家庭

走過那段低谷,林董事長很清楚他是幸運的,因為家中的父母及兄弟姊妹一直在旁支持協助。但他也明白,很多的身心障礙家庭,並非如此。 「愛皂事生活用品平台」不單單只是一個賣商品的平台,它代表的是身心障礙者未來的希望、是企業與大眾的共同參與,更是大眾對身心障礙者的理解與認同。 

企業商品除了能在平台販售外,亦能與基金會的小作所合作,將部份簡單的製程外包,如:商品包裝,增加小作所裡孩子的工作訓練機會。大眾除了捐款的選擇外,亦能在平台購買日常生活用品,增加基金會的營收來源。基金會的服務對象,將能透過平台的成立,獲得更多不同的工作可能性。讓小唐與大眾彼此需要,在愛皂事裡,讓愛發生、讓愛創造。